成功大學防災研究中心照片

About

/

關於中心

成大防災研究中心位於台南市,致力於提高台灣社會對各類災害的抵禦能力。該中心進行災害風險評估,包括地震、颱風、洪水等,並為政府和社區提供風險管理建議。同時,中心開發現代化的災害預警系統,提前通知可能發生的災害,以保護人民生命和財產。
在災害發生後,中心參與災後復建和恢復工作,協助制定有效的復建計劃。
此外中心也提供防災教育和培訓,提高社區和學術界對災害管理的認識和能力,為台灣社會提供更安全的未來。

以防災安全為己任

成大防災研究中心致力協助各政府單位及民間企業進行防救災資源之整合,於災後準確判釋災害程度及影響範圍更進一步於災害潛勢區進行監測,能夠提前發佈災害通知,減少災害造成的傷亡及損失。

等高線條圖1
等高線條圖2
等高線條圖3
等高線條圖4

Milestone

/

重要里程碑

中心創立緣起 照片
1996

中心創立緣起

賀伯颱風誘發的土石流及山崩災害造成國內嚴重災情,促使災害防治成為各界關注議題,為提升國內災害預防、應變及復原等災害管理方法與技術,特創立本中心。

災害風險評估和研究 照片
1999

災害風險評估和研究

防災研究中心致力於評估台灣地區各類災害風險,包括地震、颱風、洪水等,為政府和社區提供寶貴的風險管理建議,有助於降低災害帶來的損失。

災害預警系統的建立 照片
2009

災害預警系統的建立

防災研究中心積極開發現代化的災害預警系統,以利提前通知可能的災害事件預警。此重要的里程碑為臺灣社會提供了更及時和準確的災害信息,幫助政府和民眾更好地應對災害。

災後復建和防災教育 照片
2022

災後復建和防災教育

隨著防災研究中心的發展,參與多項災後復建和恢復工作,協助制定有效的災後復建計劃,幫助受災地區盡快恢復正常運作。此外,中心亦提供防災教育和培訓活動,提高社區和學術界對災害管理的認識和能力,為臺灣社會提供更安全和可持續的未來。